close



(看到那令人心蕩神馳的蛋黃了嗎


這是上次去師大買珠寶盒的時候跟青青小姐一起享用晚餐的地方。
[記食] 台北師大。二訪珠寶盒法式點心坊boite de bijou


其實我們一開始只是想要找個地方吃晚餐
順便把珠寶盒的蛋糕立馬KO掉。

本來是打算吃紅很久但是我一直沒吃過的EVANS BURGER
但是這家漢堡店實在太紅了,
禮拜六晚上一店跟二店都要等快要一個小時,
只好轉往之前一直在口袋名單的"轉角廚房"。
不過這個決定實在太棒啦!!!我們在那裡渡過了很愉快的晚餐:)



轉角廚房主要是供應義大利麵跟排餐,價格約NTD$300~600,
對師大夜市附近的學生族群來說應該是比較中高價位的餐點。

轉角廚房外面很漂亮,白天來看的時候二樓簡直就是一個小花園,
讓人好想去一探究竟阿,不過二樓並不是轉角廚房喔,
而是另外一家餐廳來著XD


餐廳裡面不大,座位略小,
擺設給人親切舒適感,不過燈光有藍有白,
相機白平衡很容易不準。


點完菜後很快的就先上湯

湯品有兩種:法式洋蔥湯南瓜紅蘿蔔濃湯
我們各選了一種。
不過我當然兩種都有嘗到啦!!!


洋蔥湯較清澈,
裡面的洋蔥很多已經熬到溶化掉了,
所以不會真的吃到很多洋蔥。




南瓜濃湯看起來很可愛,
白色的醬在上面畫出了愛心的形狀,
喝起來味道相當濃郁,
大概喝完這湯就已經飽一半了喔~




這裡莎拉很有名的就是這個半熟溫泉蛋
老闆娘示範了一次如何用刀子把他完美的擊破。
打開後就看到軟嫩的蛋白跟微熟的蛋黃,
這樣的熟度我超喜荒!!!!



可以用莎拉附的麵包棒來沾取著吃。




轉角廚房很有特色的一點就是他們有很多種醬料可以選擇。
除了排餐總共有八種醬之外,莎拉也有很多醬料可以選喔!
印象中有藍莓,蘋果,鳳梨,千島等等。
我選了蘋果醬而青青小姐的則是藍莓醬。







而莎拉的其他部分我就覺得普普摟,
生菜不知道是不夠新鮮還是有點潮,
吃起來偏軟,
我比較喜歡咬起起來有爽脆感的!!!
(話雖這麼說還是幫朋友吃掉了一部分的生菜,因為我是個惜福的孩子XD)


主菜在沙拉吃完後也很快的上來了。
我點的是 牛小排 NTD$350



份量不小,光這點就覺得很划算。

味道也很棒喔,我點的是五分熟,且偏好筋比較多的肉質。
當然我的嘴巴吃不出來是不是很好的部位的肉,
但是嚐起來不澀,又富有嚼勁,
給他個大姆哥。



牛排除了單吃好吃外,當然也要搭配轉角廚房特色醬料。

我一開始在綠胡椒醬藍乳酪起士醬之間抉擇了好久,
但老闆娘說紅洋蔥紅酒醬搭配牛肉最佳,
我就耳根很軟的選紅洋蔥紅酒醬了。



這個醬嚐起來有種 "大人的味道"
搭配牛小排後,醬裡面微苦微澀的感覺,更顯得肉的美味 (我不太會形容
我想可能是因為紅酒那種特有的葡萄皮澀澀的口感讓我覺得有大人的感覺吧XD

除了中間那塊排好吃外,配菜們也很棒。
尤其是藏在後面的一整個切面的洋蔥,非常新鮮多汁。




青青小姐點的是 雞腿排 NTD$320
上來的時候也是令人驚艷的大小。
選擇搭配的是"酸酸甜甜的水果醬"
吃起來有種少女懷春的感結XDD


小小吃了一口他的雞腿排,味道也是很棒,
而且調味不會很重沾著水果醬再吃還是很清爽的口感。



這兩份排吃完我們都已經飽到不行了,
最後的餐後飲料我們都選了TWG的經典茶
轉角廚房裡面還備有多款TWG的茶飲,
吃套餐的話可以補差價來享用更特別的茶品~





最後的主廚甜點則是這個.................現烤鬆餅


在喝茶的時候就一直聞到鬆餅香味,
但一直以為可能是別桌點的甜品
雖然鬆餅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甜點,但是現烤熱熱的搭配奶油跟巧克力醬就很好吃阿~


最後就在TWG經典茶以及現烤鬆餅中結束了飽到爆炸的晚餐。

吃完後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來這裡享受一下餐點,
聽說如果人很多的話可以一次嘗到所有的醬料喔,呼呼!!!
最後結帳的時候又發現一見"啾感心"的事,這裡沒有收10%服務費喔~


餐廳資訊
 轉角廚房(a la maiso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92巷46號1樓
   電話:(02)2369-6188

師大附近好逛好吃
[記食] 台北師大。二訪珠寶盒法式點心坊boite de bijou
[記食] 台北師大。珠寶盒法式點心坊boite de bijou
[記食] 台北師大。藏味館西藏異國料理
[記食] 台北師大。1885 Burger Store
[記食] 台北師大。軒軒滷味
[記食] 錢都涮涮鍋~平價小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