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究竟~是為什麼我都要在寒冷的天氣裡發冰品的文章阿.....

其實這是前一陣子天氣還很熱的的時候去吃的~

說到士林夜市,實在是我大一的時候最愛的去處
幾乎每個周末都跟朋友坐捷運到士林逛街,
逛到我朋友都要叫我士林Queen了!!!沒有誇張!!!


但是有一次,我的媽媽遠從屏東上來找我,
我當然二話不說要帶她去看看我的逛街寶地阿~

結果在士林逛的時候賣衣服的老闆娘認出我來,
媽媽這時淡淡的說了:你買到老闆娘都認識你了.........


那個當下浪子回頭,痛定思痛,就再也不踏進士林夜市了!(有沒有這麼誇張)

不過後來升大二後逛街路線改變,
就變得很少去了。

[以上離題離很大]

那時候最喜歡士林夜市的螃蟹羹還有水煎包
其實因為去的目的主要是要<血˙拼>
所以吃甚麼都很隨便,
最好是能夠拿在手上,邊逛邊吃XD

但是這個辛發亭
就是每次逛累了想休息一下,
或逛得太熱血沸騰想要cool down的時候就一定會來這裡。

其實他的斜對面也有一家冰店,
但是兩家的人氣好像不太一樣



外面的招牌感覺很傳統

[辛發亭冰品名店]

裡面主要是賣雪花冰,口味很多種,
我有吃過桑葚的,但是吃來吃去還是招牌[雪山蛻變]最喜歡

除了各種口味的雪花冰外,也有刀削冰、芒果冰、草莓冰等等
還有很傳統的<月見>口味(會偷偷加個蛋在上面)






裡面坐位很多,
而且幾乎每個桌上都有這個。。。。星座算命盤(我不知道正確名稱叫甚麼)


小時候的冰果店都一定要有的阿,
印象中有星座也有生肖的。

有一次我真的把10塊投進去,
轉一下就有一張黃色的小紙條跑出來,

但是紙條上寫的東西,
在我小六的時候就覺得一點都不可信柳!

雖然這台機器的預言功能有待商榷,
但是能夠在這裡看到他還是備感親切阿!!!


點完後很快的機器銷一下,
[雪山蛻變]立刻就來了。

[雪山蛻變]最特別的就是他是花生口味的,
花生口味用淋醬的一點都不稀奇,
製作雪花冰的圓餅直接就是花生口味的就很奇妙了~

吃起來不會有花生的粉感,又冰冰涼涼的
而且被機器削的薄如蟬翼的雪花冰,
碰到舌尖上都還來不及咬就瞬間融化的感覺還真讓人著迷。

花生直接用在雪花冰的餅上還有一個好處就是,
從第一口下去,到最後一口,每一口的花生味都一樣濃,
不會有醬料分布不均勻的狀況~



剛做好的雪花冰好漂亮,
讓人捨不得推倒他咧!


其實那天也吃了在蜜酥雞排旁邊的巷子裡的平價牛排,
但是照片不甚滿意,
所以就跳過了(最近整個很隨性)

 
士林夜市辛發亭冰品名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安平街1號
   電話:02-2882-0206
   營業時間:12:00-24:00
  
甜品系列
  [記食] 台北sogo。CAPATINA義大利冰淇淋 
  [記食] 台北公館。台一牛奶大王。偷渡東區粉圓 
  [記食] 台北天母。MOMI & TOY'S可麗餅 
  [記食] 伴手。魔菇手工玉米花(爆米花)
  [記食] 花蓮伴手。雷古多+Bread Papa's Pu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