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終於要來寫這一篇了,因為照片有點多,
就分上下兩集吧~


很小的時候就聽過高蘆,對小時候的我來說,
那裏聽起來真是個高級到要命的地方阿<( ̄︶ ̄)>

而且爸爸吃東西喜歡速戰速決,
所以我們家一直與這間餐廳無緣。
不過這次媽媽難得的展現出她的執行力,
預約了星期天晚上的晚餐。

高蘆位在屏東師大附近,隔壁有最近很紅的簡餐店Lucca~
(悄悄說:之前有來吃過Lucca場地布置得不錯,
 但是口味很普普啦)

高蘆的門口跟整間餐廳都走一個很低調雅致的路線,
招牌長這樣,然後要穿過一條長長的小徑才會抵達裡面的餐廳。

因為我的相機夜拍很不好阿,
所以那條枝葉扶疏的小徑都照不起來,
只能看到一些黑壓壓的影子(噗)
裡面長的有點像溫室的就是餐廳啦!

餐廳裡面很簡潔乾淨,有棵樹長在桌子中間XD


高蘆的菜色很多樣,不像台北有些法式料理只有提供A、B兩種套餐,
因為菜單厚厚一本,所以就沒有照了。

簡單來說高蘆的主菜價格約在 $250~$800之間都有,
然後隨主菜價位不同,可以選擇$80、$150、$250的套餐,
搭配的有麵包、莎拉、濃湯、甜點、飲料等等,
就是很普遍的一個西餐course啦!

經過全家人吵吵鬧鬧的開完會後,
終於決定好各自要點什麼了
(大家都點不一樣的,才可以混著吃︿( ̄︶ ̄)︿)

先來張正妹照~

因為全家人都比較習慣早吃,
來到這裡坐定位點完菜都已經很餓了,
結果四個人都在坐位上動來動去,還換了一次坐位,
不然就是四個人都一直眼巴巴的望著服務生,
結果服務生還跑過來跟我們解釋如何品嘗法國料理之美
就是要<<慢慢吃>><( ̄︶ ̄)>

因為很餓了,全家人開始講垃圾話,
我還拍了水杯跟餐巾紙XD

來了來了,麵包來了。
其實麵包剛上來的時候我有點傻眼,
因為高蘆的麵包是不附沾醬的,
服務生說等一下可以沾濃湯喝。

當下心理有點不以為然,
但是後來直接拿起來吃了一口後,驚為天人
這個麵包真的好好吃喔,
鬆軟卻也有嚼勁,不會硬到受不了,
而且剛剛才又再烤過,聞的到麥香和一點點濕潤的水蒸氣。
我們全家人都超喜歡這個麵包的



麵包很棒,加上我們又很餓,
再加上這個麵包是可以無限續的~
所以我們很快的又續了一籃(戰鬥力堅強的一家人)
結果服務生又跑來了,
告訴我們麵包體積大,加上等一下喝濃湯下去會膨脹,
可能會影響之後吃主菜的食慾。
所以挑戰無限續籃的活動只好告一段落。

來看一下麵包切面~
其實我也看不出甚麼端倪,反正很好吃就對了。

進攻麵包的同時,莎拉也上來了。
法式餐廳開在屏東,好像也感染了阿撒力的情懷。
雖然擺盤沒有很花俏,但是莎拉份量很大很棒~
台北的常常都是幾片葉子而已。

今天是地中海風莎拉
生菜很新鮮,搭配酸酸的油醋吃起來非常清爽,
我和媽媽都很喜歡那個黑橄欖阿,
以前吃Pizza就很愛,但是放在pizza上的都好小塊

我們只有兩個人是點FULL COURSE的套餐,
所以只有兩份莎拉,
但是我們四個實力堅強的人來吃份量很剛好喔~


接著就是濃湯啦,四個人都有,
今天是 [米巧達濃湯]
瞧瞧,這麼大一碗。


這個湯口味偏淡,所以我後來又去拿了黑胡椒來加。
對我來講,湯的表現就比較普通了,
我比較不喜歡料那麼多的湯。
下面照片可以看到,
一湯匙撈起來全部都是滿滿的洋蔥紅蘿蔔還有馬鈴薯XD

其實吃完這些就有點飽足感了,
後來服務生又拿了個像是菠蘿麵包大小的東西來。
原來是今天的招待品   [培根起司泡芙]
圓圓胖胖的好可愛~


咬下去裡面充滿了切片的培根還有起司,
味道也不會很重,偏清淡,
這道再次獲得了爸爸媽媽的好評
不過她就不能續啦!

接下來就是主菜上場了~
先來的是爸爸點的 [
功夫鴨佐蘋果]

服務生說這道菜用的是醃製16天的鴨腿,
口味比較重一點,
所以建議搭配烤蘋果一起吃,可以中和一下。

鴨腿分量不大,可能是因為醃製很久有點收縮,
爸爸覺得鴨肉有點乾,但是搭配著蘋果吃十分恰到好處︿( ̄︶ ̄)︿
如果再大隻一點他會很高興XD

我也小嘗了一口,但是因為本來就沒有很喜歡鴨肉,
所以沒甚麼特別的感想,但是這個蘋果弄得很棒,我喜翻

就先講到這裡吧,剩下四道主餐和點心飲料就留待下篇摟~

(沒錯,實力堅強的一家四口是一定都會點五份主餐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