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079.JPG


隔天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要挑戰惡名昭彰的蘇花公路,
不過在長途跋涉前,還是填飽肚子先。

P1080099.JPG

P1080102.JPG

早上先來到鼎鼎有名的宜蘭林場肉羹,我不喜歡吃羹類 (妹妹吃了一碗倒是相當驚為天人)
反而是對旁邊的無名早餐店有濃濃的興趣。
看起來經歷雨打風吹的老爐子、雨棚下排排站的雙胞胎、以及沉默寡言的老伯伯,種種跡象都顯示這家會很好吃阿!

P1080076.JPG

P1080079.JPG

P1080082.JPG

P1080086.JPG

P1080091.JPG

P1080092.JPG  

和妹妹各點了些蛋餅、雙胞胎、豆漿等等分食,坐在遮棚前看著老闆熟練的熱餅、煎蛋,
能夠在一天的挑戰前找到這樣一家店填飽肚子真是太幸福啦:)

Info | 林場肉羹 (無名早餐店就在他旁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北路109號
電話:039-9552736

P1080108.JPG   

吃完準備上蘇花公路時,遇到了交通管制,
夏天受到蘇拉颱風蹂躪的肝腸寸斷的蘇花公路在當時只能輪流的單線通車,
由北往南車輛要等到下午12點過後才可以通行,
當時約莫快十點,要在路口等兩個小時未免太無聊,看看地圖,發現附近有個看起來挺好玩的地方叫做-豆腐岬。
旁邊還有甚麼珊瑚博物館,不過沒有引起我們的興趣。

P1080119.JPG

P1080124.JPG  

P1080127.JPG

P1080128.JPG  

騎車穿過了幾座大橋,便抵達豆腐岬,依稀記得以前在媽媽的台灣奇景郵票中,
有一張就是豆腐岬的畫作,而現場看起來,感覺是個挺小的景點,
有些爸爸媽媽攜家帶眷的來玩水,還有三三兩兩個情侶、朋友,
人不多,氣氛很輕鬆,海風很清涼,妹妹在這裡繼續補眠,然後我在小小的一灣沙灘上散步。

這趟環島行,其實行程很緊湊,很多想去看看的地方,但每天都有很長的路線要挺進,
因為我們只有短短七天,再長就趕不及回家過除夕了。
所以這一小段在豆腐岬閒晃放空的時光,彌足珍貴,在這短短的兩個小時裡,才正式的把自己的心情調整成了東台灣的漫活模式。

P1080134.JPG

P1080140.JPG
把相機放在地上的合照。

P1080142.JPG

P1080158.JPG  
在涼亭酣眠的蘇花女飆仔!!!

為了爭取時間,12點一到我們便去蘇花公路的路口排隊準備開騎了,
摩托車比汽車靈活很多,當大家還在排隊慢慢前進時,我們已經到了車隊前頭的部分,
蘇花公路真的不好騎,對摩托車騎士來說更是危險,這次還好是單向通車,所以和大卡車、砂石車爭道的情形比較不嚴重,
但經過大型車輛的旁邊時還是會有無形的壓迫感,但如果在加快速度超車時沒有注意前方路況或彎道的話,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衝到海底或撞上山壁阿……

P1080191.JPG
路況真的不太好。   

蘇花公路這段都是妹妹騎的,我在後面東張西望除了注意車況外也不忘欣賞風景。
其實沿路的風景俏麗,陡峻的岩壁與蔚藍的海岸,隨著公路起起伏伏,俯衝時總有種被吸入海灣的錯覺。
路上還有看到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景象,一位爸爸騎著小野狼,前面放著大背包,後面坐著一位小小女孩緊抱著爸爸,
也背著自己的小背包,我很浪漫的幻想他們是父女檔環島,
能夠這樣帶女兒出來進行有點辛苦卻又不會太艱苦的旅程,真的很棒,在旅程結束後,他們想必都會成長不少吧!

P1080207.JPG

arrow
arrow

    i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