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467  


為甚麼要環島?

不知道受了誰的啟發,總覺得一生應該就要來一次熱血的機車環島,
搭台鐵太輕鬆,下了車又很難行進,騎腳踏車太累,可能騎到里港就放棄了,
摩托車的話就恰如其分的剛剛好!

光是想想在東部筆直的海岸公路上,恣意騎騁,
背景是藍的發亮的海洋和連在一起的布幕狀天空,就令人好生嚮往。

所以,就在這次離職與離職間的小空檔
(忍不住要抱怨一下,大學畢業後加上這次離職休息,也不過剛好一個月.....)
帶上了我的忠心小僕人小旅伴,踏上了為時七天六夜的機車環島之旅!

---

不過就在這旅程的第二天,我和妹妹環島的鬥志被雨水、迷路以及吵架徹徹底底的打擊了XDD
只能說180km per day不是說著玩的,
騎騎騎騎到吐,
奇怪的是,現在回想起來,反而是那天的街道、路牌、雨水的氣味、看到終點的快樂,記得最清楚,
但如果再問我要不要再騎一次台19線,forget about it!!!

---

P1070449 

環島這七天還有很棒的一點,
就是我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的!!!
不用鬧鐘叫,七點多身體自然會醒來,而且醒來之後精神好之又好!
我想這就是所謂沒有壓力、一心一意認真玩樂的人生吧XDDD
不過也就這七天而已......回到家後又開始很晚睡、醉生夢死的生活,
開始上班後,失眠&難入睡&半夜起來上廁所又再度的找上我了........

總之,第二天早上很擔心來不及騎到台中順利下榻的兩人,
早早的八點就出發趕路了,
騎著騎著就遇到了DAY 2的第一個爭執點:到底要不要吃早餐!?

妹妹是一個:每天一定都要吃早餐,而且起床後三十分鐘內沒吃早餐,身體會開始分解肌肉的忠實信徒。

而我是一個工作天一定要吃早餐,不然沒力氣工作,但是非工作天不一定要吃早餐,就可以渾身有勁的玩耍的雙重標準鬼。

我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全力衝刺到嘉義之後在火車站附近含笑吃微笑雞肉飯。
結果妹妹根本不鳥甚麼微笑雞肉飯,
騎沒兩下就說沒吃早餐她無法衝刺,
這樣恐怕到不了台中。

所以我們就在路邊隨便選了一家88清粥小菜解決了這頓早餐。

但其實說隨便也不隨便,
當時路的兩邊分別是:88清粥小菜 vs. 四海豆漿大王
了解我們的人就知道,這兩個要選擇一個是有多麼天人交戰阿XDDD
最後是由選擇多樣,有粥,有豆腐乳的88清粥小菜獲勝!

P1070455

P1070457 

吃完之後就是一路痛苦的騎車,
此行很大的失誤決策之一就是選擇了台十九線騎,
當初的考量是,台一線深入各市區可能會遇到很多紅綠燈,台十九線相對比較少進入市區,
可能可以比較快到台中。

但是這也意味著:整路的風景相當無聊且荒涼阿阿阿阿阿........

很痛苦又瘋狂迷路的一直騎......在嘉義的義竹鄉,
鬼打牆了繞了好多圈,
一直無法找到自己在地圖上的位置,也無法回到台十九線上。

這天一開始騎就下雨,迷路加上下雨,當時我們兩個人應該都很想殺死對方,
騎車的想要殺死看地圖的,看地圖的想要殺死騎車的XD

---

說到地圖。這次旅行又有一個有趣的設定。
全程幾乎都使用"大興出版社"的台灣縣鄉市鎮地圖集
而鮮少使用手機上的衛星定位功能,
一方面我們兩個比較low tech,另一方面我其實蠻享受這種地圖拿在手上找路的蠻荒感的XD

---


就這樣,雨勢、迷路、吵架折騰了大部分的早上,
所以我們推近的速度很緩慢,
騎到中午也不過抵達雲林北港而已。

中午仍然在下雨,
在北港隨便找了一個平價牛排館就進去了。


P1070467

濕答答的安全帽&地圖。

P1070471

P1070478 


雖然吃完後很想就趴在桌上小睡一下,
可是進度落後,只好上車,繼續馬不停蹄的前進。

P1070484


還好台十九線的風景越來越宜人,穿過嘉義雲林黑嘛嘛的工業區後,
進入彰化路邊開始是大片大片的水稻與油菜花田,
而當時剛好是油菜花開花的季節。

但天氣還是不好,雨仍然下著,騎車的人理所當然的可以擁有穿著大件雨衣及厚外套的權利
(是的,我們只有一件厚外套,2012SLY N3B原單XDD)
沒騎車的只能瑟縮在駕駛後面。

再直的路騎久也是會累的,
途中在田中央的7-11補給。


P1070494

這張照片不用看臉,
光看頭髮、外套的毛毛的凌亂程度,就可以知道我們有多狼狽。

買了兩個暖暖包一人一個貼在肚子上,抵擋寒冷。




P1070497 


到彰化了,台中還會遠嗎?
心境開始放輕鬆後,沿途的風景開始饒富興味起來。

原來彰化也有錦城,這我賴以為生的租書店,
不管到哪個城市,看到他都倍感親切XDD


P1070505    


彰化最有名的地標非大佛莫屬。(圖中星星處)
我們遠遠的瞻養了一下,便繼續向台中趕路。


(((第二天的照片明明是最少的,但居然要分兩篇寫,我實在太長舌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