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已經吃第二次摟~這次跟上次是點不一樣的麵,
但是因為這禮拜都還在感冒中,所以味道就沒辦法很準確的感受了。



剛跨進去有個小中庭,照片中陽光灑下來感覺挺美的
但是其實那天跟最近的天氣一樣  熱˙斃 ˙了



人不多的時候從裡面望出去挺有悠閒的感覺的,
但當天中午(星期四)大約十二點半後就呈現一個
客滿的狀態了。

廚房有用玻璃圍起來,但可以一清二楚的看見廚師在做甚麼,
我常常看到有火竄起,大概是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吧



我好像忘記照菜單了,冏。
所以以下的料理大概是照我的印象中命名╮(╯▽╰)╭

[奶油蛤蜊巧達濃湯]

同事很會照相呢,把湯匙撐著,看起來蛤蜊很多阿,
不過我沒有嘗到不知道口味如何。


[茴香麵包]

有很濃的茴香味~但咬起來就沒有其他的味道了(我那天味覺超遲鈍)


把她扒光之後看起來是這樣~



沾醬是某種油類,應該是橄欖油,但是我不太習慣。


[鮮奶蟹肉明太子管麵]

這道很多人點阿上次看我同事吃很好吃,所以就選他摟,
端上來連鼻塞的我都可以聞到濃濃的起士香,
裡面我唯一比較不喜歡的只有那青青的碗豆~


最誘人的莫過於那一顆顆小小圓圓,咬下去會˙撲滋˙化開的明太子了。



之前我看了別人的食記,有人認為管麵不容易讓醬汁依附在上面,
吃起來少了點義大利麵的美味,
所以我就很自作聰明的用 湯匙 來吃啦!
這樣一舀起來有醬又有麵耶



再來看一下那個蟹腳,唉呦,我的媽阿



[炭烤雞肉義式果醋野菇麵]

這道聽同事的說法是聞起來很香,吃起來很清淡爽口的感覺喔!



[蒜苗XO醬鮮蝦麵]

這道我上次也有吃過,非常推他,
但是他對我來說挺辣的,所以不太適合喉嚨不適的我吃~

從圖中可以看到蝦子很大尾阿,而且還不少尾,
這道義大利麵其實吃起來挺˙中式˙的,可能是因為加了XO醬的關係。

以前覺得XO醬味道很重不討喜,
但是這裡的XO醬讓我覺得就是這樣的重口味才吸引人啊!!!
搭配蒜苗青蔥、花椰菜等蔬菜,可以中和一些海鮮的腥味,
個人覺得算是很特別的義大利麵料理喔~

(從以上文字敘述可以知道第一次去吃的時候,嗅覺、味覺仍然可以良好作用)



我的附餐飲料是葡萄柚汁。



同事點了茴香盒子很有名的 [提拉米蘇]






以前一直以為明太子是蝦卵,
但今天查了一下才發現完全不是那一回事。

明太子是一種鱈魚的卵。
經過加工處理後(大多是加鹽、紅辣椒粉和一些調味料浸漬)是成鮮紅色的。
因調味料的多少而有分甜口和辣口的。

而茴香盒子的明太子義大利麵裡,總共有2種顏色的明太子喔!





那天我們有九個人用餐,又剛好碰到環保局的人來檢查,
   所以發生了漏上菜的插曲,算是快樂午餐聚會美中不足的一點。
   我們相信服務人員很有誠意要補救,只是不太會表達,
   經理看起來也還很年輕,希望他們能夠再加油摟~


這裡的義大利麵料很豐富,口味也很多樣,除了那小插曲外,
   食物算是不錯的。


謝謝每一位願意幫我照相的人阿


餐廳資訊
   Finocchio茴香盒子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13巷7弄15號
   電話:(02)2547-2517
   營業時間:11:30 ~ 22:00
   可刷卡(可/不可):可
   官網:http://www.finocchio.com.tw/

arrow
arrow

    i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