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吃鍋,冬天冷冷的時候尤其喜歡麻辣鍋。
四川華神在美食版上褒貶參半,但是我從剛上台北的時候就很喜歡他耶~


價位:午餐 $330 晚餐$350
            假日全天 $350

每次吃都是點紅白鴛鴦鍋啦!!
一半是不辣的白鍋,裡面有紅棗、杏包菇、高麗菜,
要煮菜類、金針菇、魚片這類容易吸辣湯的食材時,這裡是最安全的避風港︿( ̄︶ ̄)︿

一半是微辣的麻辣鍋,加了很多紅椒花椒在裡面,雖然微辣但是舌頭還是會麻麻的,
很喜歡花椒的香味。
裡面的鴨血都很大塊,可以請加湯的服務生無限續喔~



醬料區長這樣。
我對醬料的要求沒有很多。

就是 沙茶醬(牌子不拘)+蔥花+蔥花+蔥花

如果蔥花能夠切到我心目中最洽當的大小,那就更完美了

(四川華神的蔥花偏大)



醬料區旁還有店家自製豆花,有糖粉可以加。
這次來多了一盅醃製鳳爪,
很高興的夾兩塊來嘗嘗,但覺得非常一般般,沒有酒香味,酸味倒是很強烈。


我想嗜吃鍋類的人都有自己的一套進食順序,
這次我們兩個人算是坐的久、吃得慢的一次,
所以能夠下肚的東西好像比以往多(真開心
)

而照片就是在斷斷續續去冰櫃拿,還有在鍋邊煮的時候照的,
整理起來沒有一個一定的順序,姑且就看圖說故事吧!


我愛吃的火鍋料就那幾樣,而四川華神的剛好都挺對我的味的,
或許有人會覺得用紅色塑膠盆子裝有點廉價,
但是我是還挺能接受的啦~

四川華神的重點:薄如蟬翼的肉片  都集中放在右下角,
廚房裡有個神秘的人物會不時得出來查看並把空肉盤拿進去加肉。

肉片應該是凍起來用機器削的,非常薄,煮起來很好吃阿<( ̄︶ ̄)>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有原味的豆花,可以拿去麻辣鍋底煮,
但是個人沒有很喜歡啦!

我喜歡所有的肉類( ̄▽ ̄@)鵪鶉蛋芋泥捲金針菇高麗菜無骨鳳爪、豬血糕
(這裡的芋泥捲我超愛,雖然吃起來就有一種假假的芋泥味,但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

˙鳳爪放麻辣鍋底煮超讚                   ˙火鍋料區

˙右下角就是手工豆花                                                               ˙仔細看看還有蓮藕喔


˙這盤都是我愛吃的>"<                     ˙這裡的肉片真的很薄

˙麻辣鴨血                                                                                   ˙白鍋鍋底

˙薄如蟬翼的肉煮起來是這樣                                                  ˙芋泥捲近照來一張

˙鑫鑫腸、麻糬球                              ˙粉條

這次去前照樣還是爬文一次,發現有人分享說在麻辣鍋底裡的粉條很好吃(上圖)
之前我對粉條一直興趣缺缺,這次終於有動力夾起來嘗嘗看了。

沒想到一吃真的驚為天人耶, 粉條,我從前錯怪你了!
雖然煮久了但還是QQ的,尤其吸了很多花椒的精華,我的舌頭都會麻麻的~


跟我大一的時候比起來,四川華神雖然略有漲價,
但是跟旁邊的馬辣、天外天、天麻動輒四百多近五百元相比還是相對便宜,
不過就只有克惟您的冰淇淋,不過我覺得克惟您的薄荷巧克力口味也很好吃阿!

我那天吃了三碗呢~






這次我也有看到板上詬病-態度很不好的老太太,其實之前就常常看見她,
不過她到是沒有對我怎麼樣XD
而且今天吃到兩點多她才來,所以也沒有甚麼交手的機會啦︿( ̄︶ ̄)︿

基於便宜跟有我喜歡的薄肉和芋泥捲,
還是很期待下次再來吃耶(轉圈)




餐廳資訊

   四川華神麻辣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62巷9號
   電話:02-8369-1190


公館美食隨選
   [記食] 錢都涮涮鍋~平價小火鍋 
   [記食] 台北公館。台大小木屋鬆餅 
   [記食] 台北公館。韓庭州平價韓式料理 
   [記食] Lamour。早午餐。起士蛋糕 
   [記食] 台北師大。藏味館西藏異國料理

arrow
arrow

    i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