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乍暖還寒的時候,是朋友相聚一起吃個好鍋的絕佳時機
這次選了好久好久以前就想去試試的 馥臨港式火鍋


我們這次去的是通化店(通化夜市旁邊愛貓園樓上~)
店裡面的裝潢充滿現代感,
雖然說吃麻辣鍋時不太會去注意餐廳的裝潢(有時候反而古樸些更顯得湯頭的歷史悠久XD)
不過這裡的裝潢讓人很舒服,
巧妙的隔間設計讓雖然不是包廂的餐桌也有包廂的隱密感喔~

還有一個好處是,
有的火鍋店會因為很熱門所以位置都非常壅擠,
吃火鍋盤子跟湯湯水水特多,
當然需要比較大的桌面阿(挺~)
這裡的位置我覺得比較ㄌㄤ,吃起來很舒服。


充滿現代感的燈具

馥臨是採取部分自取部分點餐的吃到飽方式。

菜單上的這些都是要用點的,
可以無限點,服務生會一直源源不絕的送上來,
那天去吃的時候客人不算很多,
所以送菜速度很快。



湯頭也是馥臨的一大特色,
總共有八種湯底。(寫在菜單的上方)
除了傳統的沙茶、麻辣鍋底外,最特別的是有花雕雞還有香菜皮蛋、咖哩等口味。

我們選了:養生花雕湯底 & 川府麻辣湯鍋底



麻辣湯走一個四川路線,可以看到香料和很多花椒,
而花雕雞則有濃濃的酒香跟紅棗及枸杞。

麻辣鍋裡的豆腐鴨血,以及花雕雞湯底的雞肉都可以一直續喔~

我覺得花雕雞裡面的雞肉真的超好吃的
感覺大部分都是雞腿肉,煮熟後會帶點酒香,
讚啦!!!




第一次點菜的時候送上來的樣子。

整體來講,肉類的表現都很棒,
不會有破碎的肉片,油脂分布也很正常。
(有些火鍋店會豬五花續了兩三次之後就變成豬培根XDD)


裡面比較特別的是:鮮蝦雲吞

裡面真的會有一整隻蝦子喔!!


另外,更深得我心的則是:竹筒花枝丸、竹筒鮮蝦丸

雖然照片看起來不太起眼,
但其實這兩筒裡面都藏了無數大大小小塊的花枝跟鮮蝦,
煮熟後咬在嘴裡真的會彈牙的那種,
那天我們續了大概有六支說~
現在榮登我心裡面筒狀自製丸子的第一名!!!
請有去的捧油們一定要試試看阿





除了肉類等較需要低溫保鮮的食品外,
其他的則是放在自取區。

醬料區也有很多種,
但我一向都是沙茶醬加青蔥的重度愛好者。

不過那天我沒用到甚麼沾醬,
湯底的調味已經夠重了。



(自取區的光源及顏色都超奇怪,害相機拍出的照片顏色也有點詭異)





大概是這樣,
該有的都有,
其實我固定會吃的也都是那幾樣配料跟肉類啦~

這裡我覺得很棒必吃的是:無骨雞爪
但要注意煮的時候要好好看著他,
不然很容易煮一煮就融在湯裡面了。

我們一邊煮一邊聊天很容易就忘記我在煮雞爪,
煮十支大概只有吃到五支,
其他的融掉了,
最後我們這鍋大概變成膠原蛋白高湯了吧XD



另外一提,這裡的廁所也弄得很漂亮

飲料的話,除了可樂等碳酸飲料還有一壺壺的特色茶飲。
不過每天上午跟晚上的量好像是限定的,
等我們要去拿的時候只剩下酸梅汁了,(本來想喝菊花普洱茶的)
不過也很好喝。

整體來講,環境乾淨食物新鮮,下次還想再去吃一次那個花枝鮮蝦丸


餐廳資訊
 馥臨港式火鍋
 
(通化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28號2樓之2
 電話:02-2733-8686
 每人平均價位:平日/假日晚餐439+10% 假日午餐:399+10%
 可否刷卡:可

鍋物推薦
 [記食] 台北士林。富樂台式刷刷鍋 (台式沙茶鍋底)
 [記食] 台北松山。鼎王麻辣鍋   (傳說最難定的鍋)
 [記食] 台北公館。四川華神麻辣鍋 (四川麻辣鍋底)
 [記食] 錢都涮涮鍋~平價小火鍋   (新鮮個人鍋物)

arrow
arrow

    i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