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

台北下雨了,外面有細微的雨聲,
這周末氣溫看似會下探。

這幾個月都在考試,怪的是考完這些試英文好像也沒有變好,
心裡當然也沒有變的比較抗壓,
從六月以來,每次考試前幾乎都會看醫生,
每次考前一個晚上一定都睡不著,
隔天總要喝瓶雞精才比較有體力專心考試。

接下來順利的話就要進展到下一個階段,
(((不順利的話當然就是考試都再來一次......
開始寫討厭的essay,我現在還沒有想到甚麼有趣的方法來present我自己,
可能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挺無趣的吧。



P1060574.JPG  

9/19 (一)

雖然少女風擺設跟溫馨居家布置好像不存在在我的字典裡,
但是我還蠻喜歡買地墊的不知道為何!?

上面都是最近購於大創,三張都只要39元而已,非常划算,
白黃藍加在一起看起來好舒服,
讓我回家都有好心情

P1060172.JPG  

9/15  (四)

時光飛逝,上面這張已經是五月的照片了,
整理後一直都沒有用,我也好一陣子沒有吃蛋糕了......

最近在一則問券中填到,一個人選什麼書讀是否反映了他的個性,
我認為有,但也認為沒有。
有是因為人的本性就是自然而然的會與喜歡的東西聚在一起,
書的選擇也是一樣。
沒有則是因為現在書的市場跟電影,電玩市場一樣,
Marketing dominates.
太多人因為文宣的吸引,炒作而去讀一本書。
也有很多人是因為工作的需要而去閱讀。

對我而言,閱讀是至高無上的喜悅,
書無論在睡不著的深夜,獨自晨起的早上都是絕佳的陪伴,
就算旁邊充斥著熙來獽往的人群,看一本自己喜歡的書,也能將自己隔絕起來。
這樣的快樂,當然勢必要來自自己精挑細選的書。

連續幾個晚上睡前都在看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
一開始還不習慣從1Q84中兩人緊密相連的情感氛圍,
轉換至海邊的卡夫卡中漫無邊際的冷冽虛無。

但耐著性子讀下去,
又會覺得這樣的與世隔絕,永遠以旁觀者的角度看自己乃至看自己週遭的世界,
才是村上春樹。

P1060559.JPG  

9/12  中秋節

今年中秋的月亮很美,閃的是貨真價實的銀白色光芒。
(((在某些日子,月亮總有些灰

連續在摩托車的椅背上看了兩天,
看它漸漸的圓起來心裡莫名的有種踏實感,
覺得日子真正的掌握在自己手中,
當下做的是自己快樂的事。

月亮自古以來對整個世界有很重要的意義,
從海洋潮汐,生物求偶,
乃至文人筆下各種思鄉、團圓的象徵。
最近甫讀完村上春樹的1Q84中,他也賦予了月亮某種神秘不可名狀的意義,
每個看書的人都有各自的解讀,而作者真正的背後含意或許我們窮極一生也無法明瞭,
但作者想甚麼不重要,
重要的是這部小說讓我有種充盈和煦之感,
遠遠不同於村上的其他小說。

這種感覺與今年中秋明月給我的感覺一樣11456521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