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934


第一次帶著父親大人去自助旅行,選擇了熟悉又對旅人很友善的關西地區,
因為爸爸喜歡拍照,尤其是拍海港跟自然景色,不喜歡擁擠的地方跟寺廟,
所以這六天裡面主要是在大阪、神戶之間遊蕩,
此外,幸運地撿到了關西花季的開頭,除了在阪神陸陸續續看到的櫻花外,
還特別留了一天到京都的醍醐寺去看早開的櫻花!

和爸爸在桃園機場會合後,搭乘晚班的樂桃航空,抵達關西空港第二航廈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了,
在二航廈外搭上了利木津巴士,在深夜快十二點時才到此次下榻的飯店Hotel Monterey Osaka

第二航廈小心得
二航跟一航比起來真的很簡單,就像是一個長方形的大倉庫,飛機落地跟起飛前都沒有搭空橋,就是直接走樓梯登機,還蠻酷的XD
二航入關後有簡單的7-11、一間餐廳、和一間伴手禮店。
出關前檢查後也還有餐廳跟賣伴手禮的商店,建議完成出境程序後再購買就可以免稅了。

第二天早上先到嶄新的大阪駛熟悉一下環境,購買關西二日週遊卡後,此次旅程才算是緩慢地展開。
第一站就是在御堂筋線日本橋站的黑門市場。

分別帶過爸爸媽媽來關西,他們都很喜歡此類傳統市場的乾淨、多樣化、很多台灣沒有的食材(尤其是海鮮)、還有平易近人的價格。
和媽媽上次去過了充滿京都風味的錦市場,這次就帶爸爸到大阪的廚房-黑門市場晃晃吧!

爸爸第一次就對黑門市場讚不絕口,後來我們又分別在第三天及旅程的最後一天再度造訪,
以下就簡單紀錄一下我們對黑門市場店家地毯式搜索後的心得。


_DSC0918

黑門市場的官網:http://www.kuromon.com/
官網做得很好,按右側底部的pdf圖樣可以下載到含詳細店家名稱的地圖。
如果選擇上方的"黑門市場店舖介紹",再選擇以地図から探す的方式瀏覽,則會連到在google map上標記出店家的地圖(如下圖)。



黑門市場路線 

因為我對這裡很有愛XDD所以以下只要有提到的店家,直接按連接都可以連接到官網的店家介紹頁面喔!

 
我們每次逛的路線都是從御堂筋線日本橋站10號出口出站(有電梯),不遠就有路口可以右轉拐進黑門市場了。

_DSC1465   


進來後左邊第一家是賣小鳥小動物的店,每次都會在這裡停留一下,接著會遇到賣超濃豆漿的高橋食品
有兩種size,小杯用塑膠杯子裝的是60円,大杯用瓶子裝的是160円。

在黑門市場我們總共喝了兩家豆漿,高橋食品黒門ふる里の香り
推薦喜歡濃口味的選高橋,喜歡淡口味的就選黑門吧,價格都差不多。
另外用來裝豆漿的350ml小瓶子很適合冬天的自助旅行,
爸爸有把它洗起來取代原本較大的水壺。

DSC01206

DSC01228  


直走左轉主要幹道的轉角是一家蔬果專門店-黒門なべじ
在這裡就迫不急待地買了日本的小橘子、番茄裝在背包裡下午的行程可以拿出來吃。
冬末初春的小橘子很便宜,有各種大小各種價位的,
這次買的最便宜一袋200円8個裝的也還是很好吃。

而上次夏天造訪則是在錦市場買了好多水蜜桃,現在好懷念阿>”<


_DSC0927

_DSC0930



黒門なべじ對面則是一家專賣內著與襪子的福嶋屋
繼續往前走左手邊會有黒門三平
雖然黑門市場很多魚貨店,但大部分都只能買新鮮魚貨,河豚店也很多但是套餐往往非常昂貴,
這家黑門三平除了新鮮魚貨外,還賣了很多盒裝的生魚片、生魚片握壽司、盒裝水煮螃蟹、還有很多種海鮮,
店裡面還有魚缸裝著活魚可以現場點現場烹調,也有賣多種海鮮蓋飯。

最後一天的早餐就是在這裡解決。
買了一小盒生魚片和點了一個海鮮蓋飯一起吃,還會再附上一碗熱味噌湯,是相當經濟實惠的選擇。

DSC02377

_DSC0936

DSC02373

DSC02369    

黒門三平 的前方有一家賣熱食的小小路邊攤,早上是賣鯛魚燒,下午是賣大阪燒。
第一天早上去了時候有買了一個抹茶鯛魚燒當早餐配前面買的豆漿吃。

DSC01214

DSC01215  


 
再繼續往下走會遇到兩家很大的超市-黒門中川スーパー千成屋,裡面也很值得一逛,除了蔬果外,
還有麵包、罐頭等等民生用品,看的爸爸眼花撩亂,
我們在這裡又下手買了很多小橘子。

_DSC1469 

_DSC0949


另外黑門市場裡也有連鎖的平價餅乾糖果店- お菓子のデパート よしや黒門市場店
在這裡陸陸續續買了不少在台灣就很想嘗試的點心(台灣很多店家真的都台幣照日幣賣的…...)。  

DSC01223


在主要幹道的中段會遇到黑門市場裡別具特色的 グリーンビーンズパーラー (Green Beans Parlor)。
標榜能夠為客人現場烘焙咖啡豆。
 
小小的店裡陳列了很多不同產地、口味的咖啡豆。
我們在這裡挑了兩種咖啡豆,只要買滿300g以上就可以現場烘焙及研磨,
店主人會詢問要輕度/中度/重度烘焙,約莫15分鐘後就可以來領香噴噴的咖啡豆了。
回到台灣來喝了以後,雖然我不是很內行,但是喝起來香醇順口,
不會苦澀所以不用加糖,不過像大部分的日本咖啡一樣,會帶有一點微微的酸味。
總之,是頗得人喜愛的咖啡豆,推薦給所有去黑門市場的旅人。
(我們兩種咖啡豆的價位皆約500円/100g)


DSC01225

_DSC0979 

DSC01246 


爸爸這次到日本還有一項偉大的願望,就是要買到一整隻的鰹節(i.e.柴魚棒XD)。
之前去築地雖然有看到,但我還是很耳朵硬地買了削好的袋裝鰹節。
此次在黑門市場我們分別在兩家柴魚賣店- 山長商店 & 二葉商店 ,買到了三隻柴魚棒,
讓爸爸心滿意足地帶回家。

_DSC0957

_DSC0960

DSC01242


最後,在黑門市場的重頭戲就是 ふな定 (每次去必吃!),除了新鮮海鮮專賣外,
在店門口還放了草蓆,上面鋪著很多烤好的鰻魚/海貝/海螺等等海味,
第一次經過的時候就立刻被吸過去。

後來每一次到黑門市場都有吃這家。總共吃了兩顆海螺和一個大海貝。
點完後老闆娘會把螺肉/貝肉取出,切塊附上叉子後再給客人吃,裡面保留了滿滿的海洋鮮甜的滋味,超推薦!  


DSC01236

DSC01237

DSC01234   

DSC01638  

洋洋灑灑寫了這麼多,就是這幾天在黑門市場打混的成果,
我想爸爸真是恨不得住在黑門市場旁邊了XD

另外,除了黑門市場的主要幹道外,有時間也別忘了走到鄰近的小巷子裡晃晃,
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_DSC1483  

_DSC0933 

_DSC0950

_DSC0935       

題外話,每次的路線大概都這樣走,直到最後一次才發現10號出口的馬路對面有一間相機鏡頭專賣店,
爸爸在裡面差點走不出來,日本的相機鏡頭真的好完整阿,排排站在櫥窗裡超吸引人的!

(網友詢問相機鏡頭專賣店,詳細地點補充如下喔~)
就在google地圖所定位的黑門市場的正對面,建議大家可以用google街景先看一下,
google街景圖就有拍出滿滿的鏡頭瞜XD
裡面的鏡頭有新的也有二手的。

google顯示地址:
〒542-0075 Ōsaka-fu, Ōsaka-shi, Chūō-ku, Nipponbashi, 1 Chome19−8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382

DSC02381   


---

首次父女兩人的自助旅行好開心,希望我有動力把剩下的東西好好記錄下來:)

DSC01360  


---


官網:http://www.kuromon.com/

店鋪情報

高橋食品 (超濃豆漿)
電話番号:06-6641-4548
住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21-31

黒門なべじ (生鮮蔬果)
電話番号:06-6633-2228
住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21-34

福嶋屋 (襪子&內著)
電話番号:06-6645-0006
住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22-26

黒門三平 (可現場品嘗的新鮮漁獲)
電話番号:06-6634-2611
住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22-5

黒門中川スーパー (生鮮超市)
電話番号:06-6646-6601
住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21-5

千成屋 (生鮮超市)
電話番号:06-6631-6322
住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21-6

お菓子のデパート よしや 黒門市場店 (便宜餅乾糖果)
電話番号:06-4396-7890
住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21-9

グリーンビーンズパーラー (現烘咖啡豆)
電話番号:06-6649-8477
住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22-18

山長商店 (柴魚專賣)
電話番号:06-6633-9899
住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3-1

黒門ふる里の香り (豆漿)
電話番号:06-6630-7710
住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3-3

ふな定 (超推現烤海鮮)
電話番号:06-6641-1778
住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3-5

二葉商店 (柴魚&昆布)
電話番号:06-6641-2716
住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12-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 日本橋 黑門市場
    全站熱搜

    i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