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999  



東新宿太陽道放完行李,待K先生抓弄完他的頭髮後,我們出發前往第一天的第一站-汐留。

#排行程小Tip:第一天是星期六,大部分的熱門景點一定都人潮眾多,因此選擇以辦公室為多的汐留為第一站,希望可以避開人潮。


57033_10200126714158974_1969005949_o  

一出站就看到很多繽紛的聖誕燈飾,其中最華麗的就是在這裡的停留重點-汐留Caretta
官網:http://www.caretta.jp/

中庭有今年的Christmas Illumination,但要獲得走在bling bling聖誕樹下的機會,要繞整個廣場排上一大圈,我們當然在旁邊看看就好XD
(參考了一下別人往年的照片,感覺都差不多,其實我對這種LED燈泡挺無感的,但我喜歡日本認真過節的氣氛!)


DSC09979    


汐留Caretta是匯集了餐廳、商店、劇場等的綜合設施。以赤蠵龜為象徵,今年剛好是它的十周年,手冊上的圖案好可愛啊。


DSC00001  

B2的中庭除了有聖誕樹外,還有以赤蠵龜殼為意象的雕塑,每整點會噴出水霧,
而抵達東京就要被冷死的我們,草草看過龜殼後就快步走避,腦袋裡想的是等一下水霧噴出來一定會冷死阿XD
但回來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個龜殼是裝置藝術大師->蔡國強先生設計的捏,應該再多仔細觀賞一下才是。

另一個停留重點是汐留Caretta在46-47F除了Sky Restaurant外,也有免費的夜景觀景處(當然面的景很差啦),
雖然我們對夜景無感,直達46-47F的高速電梯倒是很推薦大家去乘坐,有面對中庭的大片透明玻璃,
而且速度超快非常刺激! 除了觀賞夜景外,也順便看了哪裡的聖誕燈飾很豪華,等一下離開Caretta就可以去看看。

 

前面說了這麼多,其實Caretta B2的茶寮都路里分店,才是我們此行重點啦
今年夏天的時候在京都車站只有品嘗到中村藤吉,現在終於可以把茶寮都路里也蒐集入袋啦!

在外面排隊的時候,已經迫不及待地翻看menu,本來設定要吃抹茶聖代的,
沒想到搭配聖誕節,特別推出了限定款-(1,400円),從今年的12/1才開始販售喔~
竟然有限定當然就是點這個啦!常設款當然等下次造訪的時候再吃也來的及阿。
另外還加價450円選了[團子+蕨餅]的組合。

54862_10200126717679062_739304047_o

DSC09999 

DSC09991  

聖代裡有各種料,除了冰淇淋外還有覆盆莓凍、抹茶蜂蜜蛋糕、糯米糰子、抹茶脆餅等等,每一個都豪~好~吃阿。
茶寮都路里的蕨餅口感偏軟(不是QQ的那種),吃進去入口即化,唉,反正我就是很愛。

吃完後不知道是因為冰冰涼涼有鎮定的效果,還是因為心情很愉悅,原本一直困擾我的喉嚨痛居然好了很多,耶比:)

其實汐留Caretta裡面還有好多好玩的,比如說ADMT東京廣告博物館、1F的四季劇場(當時正在上映歌劇魅影)、
裡面隱藏的100張設計師椅(B2入口有圖鑑,但我看過後瞬間就忘記要注意這些椅子XD)、
B1F有不錯逛的文具店MDAYS(我們在這裡買了年曆),總而言之,是個可以消磨很久的地方~

---

京都茶寮都路里 東京汐留分店
地    址:東京都港区東新橋1-8-2 カレッタ汐留B206
營業時間:11:00 - 21:00(L/O20:30)

 

arrow
arrow

    i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